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小伙国外打拼 不到两年在非洲挣下两套房
2017-01-22 13:42:30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两年在非洲“挣”下两套房

  武汉毕业生国外“打工”业绩不凡

  在非洲不到两年时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3届毕业生王茂勇在非洲的事业已小有所成。他昨与老师QQ连线,兴奋而骄傲地说:“我已在内罗毕拥有两套房产了。”

  王茂勇一直对英语有着强烈的兴趣,上大学时,他抓住一切机会和外教交朋友,为来学校交流的新加坡留学生当志愿者,参与特色外语文化节专业竞赛……王茂勇的听说、口语交际等语言基本功越来越扎实。

  有一年华中英式辩论赛在武汉举行,学院挑选优秀选手集训,王茂勇毛遂自荐,老师们被他的执着感动。集训中,王茂勇苦练文本纠正发音,最终拿奖。

  2013年6月,湖北一家企业驻澳大利亚分公司需要招聘一个专业扎实的人担任联络人,经多轮面试,王茂勇凭借流利的口语和大方得体的谈吐脱颖而出,获得海外实习的机会。

  2015年4月,眼界已经打开的王茂勇将目光投向了遥远的非洲。他说:“年轻人就该有那种不顾一切、背起背包说走就走的勇气。”

  如今的王茂勇,在内罗毕一知名公司担任销售经理,主要负责公司购地、谈判、销售等事项。

  “在学校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工作后才有竞争力。”王茂勇昨寄语学弟学妹。(记者李芳 通讯员宋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用电商改变非洲生活
    “没有路上堵车的烦恼,没有商场拥挤的尴尬,只有随时随地购物的快捷和优惠的价格!”最近,这则电商网站的广告在埃及火了起来。路边一个接一个的广告牌,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的眼球。
    2017-01-17 08:40:43
  • 通讯:“帮助中国人真正走进非洲!”——记在非洲当“创客”的中国青年黄泓翔
    苏冬烁所说的“中南屋”是一家为中资公司提供投资发展咨询,帮助中国青年学生走进非洲的服务公司,定期组织关于劳工法、税务法的讲座,以及与媒体关系的培训等活动,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在当地小有名气。公司的创始人叫黄泓翔,是一名年轻的“85后”广东小伙。
    2016-12-19 14:02:35
  • 上海教师出国开饭店 4年后成非洲首位华人酋长
    到非洲打拼了近40年,胡介国不仅拼得了数亿身家,他还成为中国和尼日利亚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尼日利亚也成为名人。如今,6万多名尼日利亚华侨华人,没人不知道胡介国这位华人酋长。
    2016-12-15 08:07:10
新闻评论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冈比亚前总统贾梅离开冈比亚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武汉一次性爆破19栋楼
    驯鹰
    驯鹰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沙佩科恩斯空难后再出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6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