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要求韩国逮捕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之弟
2017-01-21 12:36:1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路透社20日消息,一位美国检察官周五透露,美国政府已经要求韩国逮捕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的弟弟潘基祥,因为他涉嫌在一桩越南的建筑交易中行贿。

  在曼哈顿联邦法院的庭审中,助理检察官丹尼尔·诺贝尔称逮捕“庆南企业”顾问潘基祥的请求已经发出,诺贝尔还表示美国将寻求引渡潘基祥,“但是,他还没被逮捕。”

  对此,韩联社引述一位不具名司法人士的说法称,韩国司法部正在同美国政府讨论逮捕潘基祥,但是“还没有开始正式的商谈。”

  韩国司法部官员对此并未置评,一位负责外交领域事务的警官表示,警方尚未得到正式的逮捕请求,这名警官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潘基祥对此也并未回应,一位庆南公司的官员表示潘基祥在2015年3月就已离开公司,目前并不知道他的下落。

  潘基祥是1月10日被指控的四人之一,他的哥哥潘基文刚刚卸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并可能竞选韩国总统。在11日,其发言人对记者说,针对弟弟和侄子被美国检方指控一事,潘基文感到“惊讶”,关于此案的状况,潘基文毫不知情。

  根据指控,2013年时韩国庆南公司决定出售在越南河内的综合大楼“地标72”以清偿债务,潘基祥安排公司雇佣自己的儿子潘柱贤,希望以高于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此楼,在寻找卖家过程中,潘柱贤认识了自称与“中东某王室有关系”的美国人哈里斯,他告诉潘,自己可以帮忙牵线说服中东某王室成员动用国家基金购买“地标72”。

  2014年4月,潘基祥父子同意向哈里斯支付50万美元“预付款”,并承诺事成后再付200万美元。但哈里斯拿到钱后就挥霍一空,甚至在布鲁克林附近租下豪宅,哈里斯因涉嫌诈骗一同遭到起诉,但目前他并未认罪。[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范凌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56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