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途旅行小贴士 宽体客机或终结时差反应
2017-01-21 06:40: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乘坐飞机长途旅行,最难受的莫过于出现时差反应。美国知名旅行记者乔治·霍比卡认为,宽体客机可能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霍比卡的话报道,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刊载的一项研究,一些适应性差的人身处海拔约1980米高处时,会出现时差综合征,包括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和睡眠障碍。商业航班飞行高度通常为1.16万米,机舱内加压后“内部高度”相当于海拔2438米。这时人的心脏和肺部必须加倍努力,以向各个器官供氧,但会造成气短和疲惫感。

  不过,波音787和空中客车A350能使机舱“内部高度”保持在1829米。这两家公司还开发出新技术,往机舱内输入湿度更高的空气,让乘客不再觉得干燥难耐。

  有人担心机舱内如此加压会给机身增加压力、构成安全隐患。但波音公司区域总监肯特·克拉弗告诉霍比卡,时间一长,机身是会受到压力,但不会构成安全问题,只是机身造价更贵而已。波音787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加点压力也没问题”。(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5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