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出售特朗普就职纪念币 售价1万美元
2017-01-21 06:50: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赶在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前,俄罗斯一家矿业公司开始出售手工打造的限量版特朗普就职纪念币,售价1万美元。

  特朗普定于美国当地时间20日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第45任总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纪念币由俄罗斯“格拉尼艺术”公司制造,共45枚,包括5枚金币、25枚银币和15枚金银混合币。

  纪念币一面印有特朗普的侧面像,另一面则是自由女神像以及“我们相信特朗普”的座右铭。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报道,每枚纪念币直径近13厘米,重约900克。

  “格拉尼艺术”公司位于莫斯科以东约1000公里的车里雅宾斯克。其销售经理克里斯蒂娜·格里妮娜告诉记者:“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将是世界历史上一次特殊事件,所以我们才发行这套纪念币。”她同时称,纪念币是送给老板、合伙人或客户的完美礼物。

  报道说,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时,“格拉尼艺术”同样曾发行售价1万美元、印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头像的纪念币,据称销量不错。(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舌尖上的特朗普”之日本的绿芥末
    早在特朗普当选前,日本就已被这位美国猛男的一系列涉日言行“呛”得找不到北,就像毫无防备的食客吃到一个夹满绿芥末的巨无霸。但在另一些“口味独特”的日本人看来,特朗普这款绿芥末口味虽然重了点,但用好了,说不定能让日本狠狠爽一把。
    2017-01-20 16:27:13
  • 综述:特朗普就职典礼将遭遇大规模示威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典礼前夕,美国社会各界“反特”声音也越来越大。多个民间团体准备在华盛顿和其他主要城市组织大规模游行示威,多名国会议员和文艺界人士为表达不满,拒绝出席就职典礼或在就职典礼上演出。
    2017-01-20 16:11:08
  • “辞猴迎鸡”特别策划:“舌尖上的特朗普”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特朗普……如果特朗普是一道菜,世界不同地域的人民“尝”起来各会是什么“味道”?
    2017-01-20 16:09:15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5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