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将重新评估547名“危险”非法移民
2017-01-21 06:50: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18日表示,德国将重新评估547名非法移民的安全威胁。这些人在德国申请避难,被德方认定为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德国政府因去年柏林圣诞市场恐怖袭击受到议会质询。德迈齐埃告诉议员,对547名已被认定危险的非法移民,打击恐怖活动联合工作组将逐个慎重甄别,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驱逐或羁押手段。

  执政联盟中社会民主党的内政事务发言人布克哈德·利施卡说,执法部门已经“跟丢”其中3人。

  利施卡说:“这无异于玩火,任何失误都会致命。”

  德国政府希望通过严加监控防范恐袭。去年12月19日晚,在德国申请避难未果的突尼斯籍男子阿尼斯·阿姆里驾驶货车,冲进柏林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安全部门怀疑阿姆里与极端组织有关联,去年一度监控他数月,但最终认为他不会实施袭击而没有采取行动。德国内政部因此饱受抨击,升级安保措施成为舆论焦点。

  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和司法部长海科·马斯10日共同宣布加强对寻求避难者管理的法案,措施包括给被认为构成潜在威胁的难民佩戴电子脚环。(新华社专特稿)陈立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右翼政客“耻辱”言论让德国“震惊”
    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在德国东部图林根分部的领导人比约恩·赫克。加布里尔说,赫克称清算纳粹历史矮化了德国人,但事实刚好相反,“因为承认历史,德国在世界受到尊重”。
    2017-01-20 20:59:56
  • 德国民粹主义政客发表右翼历史观引舆论炮轰
    惠晓霜  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地方分部一名领导人公开发表右翼历史观,主张“彻底改变”德国人接受的历史教育。
    2017-01-20 06:50:58
  • 大选日期确定!“德国统一以来最艰难选举”启动(图)
    1月18日,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总理府每周内阁例会。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当天表示,内阁已将确定大选日期的公文呈交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待后者批准后,大选日算是正式落定。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下跌一个百分点,为11%,绿党和左翼党的支持率位居其后,各为9%。
    2017-01-19 16:28:03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5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