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特卡洛马戏节顾问:“盛大的国际马戏节离不开中国的参与”
2017-01-21 21:2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摩纳哥蒙特卡洛1月21日电(记者张曼)“中国杂技水平堪称世界一流,给蒙特卡洛马戏节带来了许多惊喜,一场盛大的国际马戏节离不开中国的参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艺术顾问阿兰·弗雷尔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道。

  第41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于1月19日至29日举行,今年共邀请了来自17个国家的170余名演员为观众奉献30个节目,并参与角逐马戏节最高奖项“金小丑”奖。参演节目涵盖滑稽小丑、空中杂技、舞台杂技、动物杂技等马戏杂技的各个类型。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为本届马戏节带来了两个节目,男子倒立技巧《生命之旅》和绳技《向太阳》。

  “中国演员们给蒙特卡洛带来很多惊喜,不仅是高水平的杂技技巧,他们的舞台呈现和服装等均是世界一流水平,”现年82岁的弗雷尔说。他曾参与创建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

  曾多次到访中国的弗雷尔说:“中国杂技的历史底蕴深厚,而演员们对自身要求极高,追求卓越,让人印象深刻。”

  他对中国杂技演员的技巧水准赞赏有加,“他们的平衡能力,尤其是梯子上的平衡能力,以及柔体表演功力深厚,有独到之处,这也让他们在蒙特卡洛的舞台上能够多次获奖”。

  弗雷尔注意到,近年来中国国际马戏节的影响力日益广泛,他对此表示赞赏。“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越来越重视马戏这门文化艺术,中国拥有深厚的马戏文化历史,以及一批高水准的杂技演员,希望这门艺术能够在中国继续繁荣发展。”

  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由摩纳哥已故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亲王于1974年创立,已成为国际马戏界顶尖赛事之一,被誉为马戏界的“奥斯卡”。多年来,中国杂技节目屡屡在蒙特卡洛收获奖项,技巧难度更是获得专业人士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节在陕西韩城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节在陕西韩城举行
    陆军寒冬练兵 男女“枪王”比拼射击科目
    陆军寒冬练兵 男女“枪王”比拼射击科目
    火山岩浆喷涌 游客近距离拍照
    火山岩浆喷涌 游客近距离拍照
    意大利雪崩受灾酒店发现10名幸存者
    意大利雪崩受灾酒店发现10名幸存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5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