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就职首日公布美经济政策目标
2017-01-21 15:32: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网站公布未来经济政策目标,包括未来10年内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实现4%的年增长、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等。这些经济政策与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承诺基本一致。

  白宫网站当天列出特朗普政府将要优先处理的六大问题,其中经济计划主要包括“重振美国就业和增长”和“让贸易协定惠及每个美国人”。

  公布的计划显示,为实现就业和增长目标,特朗普政府将推动促进增长的税制改革,包括降低个人和企业所得税及简化税制。

  此外,特朗普还将命令各联邦机构废除扼杀就业的监管规定。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当天向所有联邦机构和部门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要求暂停制定新规,并暂缓执行部分新出台的规定。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推升美国通胀压力,导致美联储加快加息节奏,进而推动美元升值,进一步加大美国经常账户逆差。

  关于美国贸易政策,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退出TPP,并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

  计划还显示,美国将加大贸易执法力度以确保贸易公平。美国商务部长将确认各贸易伙伴违规行为,并利用联邦政府可利用的一切工具来阻止这些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未来会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不是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增加。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都警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期待、愤怒、抗议——特朗普就职现场见闻
    尽管20日的华盛顿特区下着阵雨,温度低于10摄氏度,但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早晨五点半就顶风冒雨来到美国国会前,等候特朗普就职典礼的开始。
    2017-01-21 14:25:01
  • 奥朗德否定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
    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前,公开否定了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
    2017-01-21 13:00:43
  • 特朗普上任烧“第一把火”:叫停奥巴马医改
    记者 赵衍龙]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职,美国由此正式进入“特朗普时代”。特朗普首次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工作,并在大批记者的见证下,签署第一道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部门“减轻奥巴马医保的负担”。
    2017-01-21 12:36:11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5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