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财长:英国“脱欧”今年对欧元区经济影响不大
2017-01-21 13:0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0日电(记者赵小娜 施建国)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20日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活动时表示,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乐观,正在加速的复苏步伐暂不会受到英国“脱欧”影响。

  朔伊布勒表示,2016年德国经济产生的拉动作用对维护欧元区经济稳定功不可没。国内消费需求增强成为德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动力,使其在地缘政治风险中展现出韧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发出英国针对“脱欧”谈判的强硬立场,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努力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有舆论担忧,英国“硬脱欧”会对缓慢复苏的欧元区经济形成冲击。对此,朔伊布勒说,英国“脱欧”的长期结果难以预测,但2017年其对欧元区经济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朔伊布勒认为,英国“硬脱欧”为欧盟和英国之间建立全新贸易关系提供了契机,双方的合作应避免相互伤害,保证经济损失最小。他相信未来英国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不会改变。但他警告说,如果欧盟和英国就“脱欧”问题的协商没有在两年内达成一致,将给双方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朔伊布勒同时强调,英国“脱欧”给欧洲敲响了警钟,当前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竞争实力差距过大。他表示,解决这一问题不是削弱强者,而是增强弱者,使欧洲在全球更具竞争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意大利离退出欧元区有多远
    意大利经济危机严重影响民众生活。但在众多意大利人看来,伦齐发起的修宪公投被赋予了更多“发泄的色彩”,欧元也成为意大利经济危机的“替罪羊”。意大利约翰卡伯特大学教授帕加尼尼对本报记者表示,意大利政党在过去20年里缺乏长远规划,才是导致目前经济危机的“罪魁祸首”。
    2017-01-04 07:44:43
  • 诈骗案造成数百万欧元损失 难民融入问题困扰德国
    德国北部城市布伦瑞克近日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一些难民伪造身份骗取政府补贴事件。德国媒体曾报道一位叙利亚难民携带4名妻子和23个孩子到德国避难的事件,整个大家庭因此每年可获取36万欧元补贴。
    2017-01-04 07:44:45
  • 欧元区去年11月失业率9.8%
    欧盟统计局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1月欧元区19国失业率为9.8%,与前月持平,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2017-01-10 01:13:36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