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退休教授第四次赴缅捐助贫困优秀学生助学金
2017-01-21 12:47: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1月21日电(记者庄北宁)中国缅甸语言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退休教授粟秀玉20日在缅甸仰光通过“粟秀玉教授基金”向105名家境贫困的缅甸优秀学生捐赠大学助学金。

  捐赠仪式在缅甸中华总商会礼堂举行。缅中友好协会会长吴盛温昂、缅甸仰光省议会副议长吴林乃敏、仰光省政府官员、缅甸华人名流、粟秀玉教授基金理事以及粟教授曾教过的在缅学生等200多名嘉宾出席。

  在捐赠活动中,89岁的粟秀玉向缅甸全国14个省邦地区的105名学生每人捐赠30万缅元(约合220美元)助学金。

  粟秀玉说,从年轻时起,她就一直努力教学生知识,她将在有生之年一直致力于中缅友好事业。

  吴盛温昂向粟秀玉表示感谢,希望接受捐助的学生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他说,粟教授首次捐助的学生们如今已经进入大学四年级了,缅中友好协会将会继续参与这样的善行。

  粟秀玉曾在缅甸、中国执教,堪称中国缅甸语泰斗,一直致力中缅友好事业,这是她第四次向缅甸贫困学生捐助助学金。因粟秀玉的教学经历、善举和为中缅友好作出的杰出贡献,缅甸时任总统吴登盛曾授予她“弘善贤德楷模”最高荣誉勋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