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英大使:“一带一路”已延伸到欧洲最西端
2017-01-20 14:0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伦敦1月20日电(记者 桂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晚在此间表示,从中国出发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抵达伦敦,标志着“一带一路”已延伸到欧洲最西端的英国。

  就在此前一天,首趟从中国义乌开往英国的中欧货运班列在历时18天后抵达英国伦敦的火车站,开启了中英贸易全新的物流通道。

  刘晓明在19日举行的2017年英国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上说,2016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习主席访英成果的“丰收之年”。

  “中英关系克服了英国公投‘脱欧’和政府更迭的影响,实现了平稳过渡和持续发展。”他说。

  刘晓明表示,2017年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中国发展和中英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说。

  刘晓明表示,新的一年,将坚持中英关系发展大方向,努力推动中英关系成为新时代中西方合作的典范,给大家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称英寻求成为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国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英国“脱欧”并非远离欧洲盟友,而是要成为“全球的英国”。
    2017-01-20 13:35:18
  • 法国外长称法并无惩罚英国“脱欧”之意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19日表示,法国没有因英国“脱欧”而惩罚英国之意,惩罚英国并非法国的立场。
    2017-01-20 12:13:18
  • 首列中英贸易直通车抵达伦敦
    首趟从中国开往英国的中欧班列18日下午顺利抵达英国伦敦的火车站,这趟班列于1月1日从中国义乌西站出发,全程运行12451公里,历时18天到达终点站,开启了中英贸易全新的物流通道。
    2017-01-19 11:56:38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5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