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鸡港”欢迎中国游客
2017-01-20 07:11: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鸡港”一瞥

  从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往南不到60公里,有一处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名叫“加利尼亚斯港”,意译为“鸡港”。这里十里银滩连绵不断,吸引了众多游客。

  抵达小镇中心,四处可见造型各异的雕塑鸡,有的身着不同行业的制服,如厨师、酒保、售货员等;有的打造成名人模样,让人一看就会联想起卓别林、梦露、弗里达……这些创意十足的艺术品与“鸡港”这个名字相呼应,为这处度假胜地增添光彩。

  艺术家卡尔卡拉是这里的大部分鸡雕塑的作者。他告诉记者,他以当地的椰子树干为材料,根据其天然形状进行艺术创作。如今他的各式鸡雕塑作品已达5000多件,散见于“鸡港”各个角落。

  “鸡港”的旅游资源异常丰富,从北到南,五处不同特色的银滩吸引着不同需求的游客,曾连续十年被巴西知名旅游杂志评为“全国最美海滩”。穆罗阿尔多海滩有一道天然的防波浅堤,汹涌的大西洋海水被挡在堤外,堤内则水波不兴,是孩童们嬉闹的好地方。位于中间的加利尼亚斯海滩拥有一片平坦的珊瑚礁。每当海潮退去,游客们可以徒步走上珊瑚礁,观看在珊瑚礁缝隙里穿梭的小鱼小虾。其中有一片下陷的珊瑚礁赫然形成了巴西地图模样,大自然之奇妙莫过于此。

  依托于如此美景,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每年接待超过100万游客。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鸡港”的旅游旺季,一房难求。目前,当地有16家酒店和100多家小客栈,可提供约1.6万张床位。据“鸡港”酒店协会会长乌里希斯·阿维拉介绍,以往来“鸡港”旅游的客人主要来自巴西东北部地区。最近几年,来自阿根廷、智利乃至欧美的游客人数迅速增长。

  “今天我们已经成功把‘鸡港’变成欢乐和休闲的代名词,‘鸡港’的名气也已经走出巴西,走向世界,”阿维拉说。

  “鸡港”治安良好,酒店、商铺和餐厅都没有高墙大院,也无须雇佣保安,堪称“夜不闭户”。阿维拉说:“‘鸡港’旅游业提倡和谐理念,希望这里成为一个举家休闲旅游的优先去处。”

  阿维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更多中国民众知道“鸡港”这个地方。“我的梦想是在‘鸡港’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有中国投资人参与‘鸡港’旅游业的开发。”他说。

  卡尔卡拉也有着共同的愿望。他说:“我知道中国马上就要进入鸡年,我会雕一只具有中国特色的鸡,希望这只鸡能够给中国朋友带来好运,也希望它能够给‘鸡港’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入境游客连续增长 老外越来越爱游中国
    2016年,中国通过举办中美旅游年、印度“中国旅游年”和中国“韩国旅游年”,持续做大入境游的市场规模。针对港澳台市场,国家旅游局将实施港澳台年轻上班族旅游市场开发行动,赴港澳举办“品味丝路·城市印象”专题推介会,开发丝路沿线“城市游”新产品。
    2017-01-20 07:11:01
  • 通讯:在日内瓦感受中国银针的力量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针灸已被证明在近百种疾病治疗中安全有效。该组织103个成员已认可使用针灸,其中29个设立了传统医学法律法规,18个已将针灸纳入医疗保险体系。
    2017-01-19 15:02:06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5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