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四层楼高酒店遭遇雪崩 约30人失联
2017-01-20 06:3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中部地区18日连发4起强震,数小时后佩斯卡拉省山区一处四层楼高酒店遭雪崩袭击,几近掩埋。

  大约30人失去联系。意大利民防部门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尚难以确认。

  【灾难突降】

  意大利民防部门主管法布里齐奥·库尔乔告诉媒体记者,遭遇雪崩的是Rigopiano酒店,“大约30人失去联系,有宾客也有酒店工作人员”。

  Rigopiano酒店位于格兰萨索国家公园内,海拔约1200米,为四星级温泉酒店,有43个房间。从航拍画面看,酒店淹没在厚厚积雪中,仅部分顶层楼体可见。有媒体报道称,雪崩将酒店推移了约十米。

  意大利官员表示,尚不能确认死亡人数,救援人员正在施救。由于积雪很厚,救援行动面临相当阻力。

  救援人员冒着暴风雪行进,第一批人员于19日4时左右抵达。天亮后,另一部分应急救援人员通过直升机运抵。一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

  受制于天气和道路条件,救护车在酒店数公里外止步,重型除雪机械一时也难以靠近。意大利消防部门发言人卢卡·卡里说:“我们用直升机运送去救援人员,他们已在挖掘。”

  在距离酒店约10公里处的彭内镇,救援人员设下营地。

  视频画面显示,已有救援人员进入酒店内部,里面满是雪块和雪崩压塌墙体所致的碎石。安莎通讯社报道,救援人员在喊话,但无人应答。不过,有受困人员向紧急电话号码发送信息写道:“救命,我们就快要冻死!”

  【应对不力】

  雪崩突发时,两名男子因身在酒店外躲过一劫,他们立即对外报了警。

  现年38岁的吉安皮耶罗·帕雷特告诉医护人员:“因为要到车里拿东西,我活了下来。”他说,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还在酒店内,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就这一雪崩,当局响应速度引发质疑。餐厅老板昆蒂诺·马尔切拉说,两名幸存者中,有一人是他的厨师,后者当时在酒店度假。1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这名厨师打来电话,告知Rigopiano酒店几乎被埋在雪下,他听到后连忙报警。然而,警方根本不相信他的话,说酒店两三个小时前报了平安,一切安好。

  按马尔切拉的话说,他又打了一圈电话,都被搪塞过去。直至当晚8时,当局才开始有所行动。

  Rigopiano酒店只是这一地区亟待救援的建筑之一。美联社报道,该区域连日来降雪不断,降雪深度超过1米。多户人家电力和通信中断,加之道路被阻断,他们已处困境多日。当局派去救援的三四十人只带着铁锹,而非急需的重型机械。

  去年夏天以来,意大利中部地区频发地震。去年8月24日,拉齐奥大区发生6.0级地震,造成297人死亡,多座村庄被夷为平地。与此同时,中部地区受寒潮影响,风雪交加,令居民生活雪上加霜。(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