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共体军队停止在冈比亚推进以促成最后调停 
2017-01-20 21:0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1月20日电(记者邢建桥)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委员会主席马塞尔·阿兰·达苏扎19日晚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表示,西共体军队已停止在冈比亚境内的推进,为将于20日展开的针对冈比亚总统权力移交争端的最后调停创造条件。

  达苏扎对媒体表示,西共体军队在冈比亚境内的推进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目前已接到命令停止推进行动,为尝试做最后一次调停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冈比亚总统。但时任总统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

  本月17日,贾梅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在地区国家斡旋和劝说下,巴罗出于安全考虑,于上周抵达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本月19日,贾梅任期届满。当选总统巴罗当天在冈比亚驻塞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并表示将尽快组建新政府,同时呼吁贾梅尊重冈比亚宪法。

  同一天,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进行和平有序过渡,在当天将权力移交给巴罗。此前,非洲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

  与此同时,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加纳、多哥、马里5个西共体成员国19日出兵冈比亚,试图用武力逼迫选举失败后拒绝下台的贾梅交权。冈比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晚间报道说,包括利比里亚、毛里塔尼亚、几内亚等国总统在内的西非领导人代表团定于20日抵达冈比亚进行斡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宣誓就职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19日在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
    2017-01-20 06:41:39
  • 冈比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班珠尔消息:冈比亚总统贾梅17日晚在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国家安全部队已受令维护境内秩序。
    2017-01-18 20:38:03
  •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说他将如期就职
    冈比亚新当选总统巴罗16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他将按照原定计划于本月19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就任总统。
    2017-01-17 12:59:00
新闻评论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5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