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历史名城安装监控摄像头限制客流
2017-01-20 12:28: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1月19日电(记者薛群)据克罗地亚媒体19日报道,为防止游客过度拥挤对景区环境造成破坏,克罗地亚历史文化名城杜布罗夫尼克在老城区的5个入口处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以控制进入老城的游客人数。

  杜布罗夫尼克是克罗地亚著名的旅游城市,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随着《权力的游戏》《星球大战8》等电影在这里拍摄,到此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去年登上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墙参观的游客超过110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多次警告,杜布罗夫尼克因游客的大量涌入已不堪重负,要求该市采取有效措施改变这一局面。

  据杜布罗夫尼克市市长安德罗·弗拉胡希奇介绍,全市共安装了37个监控摄像头,除了老城区,城外数个交通要道也装有监控摄像头。老城同时涌入8000人就显得太过拥挤。安装监控摄像头后可有效监控游客人数。一旦监控摄像显示参观人数达到8000人,就要及时分流车辆,旅行团将不再允许入城。

  弗拉胡希奇说,提前预约的游客和购买了杜布罗夫尼克城市卡的游客不受这一限制。未预约的游客在人多时则需在城门外等候,直到前一拨游客离开后才能进入。

  据悉,这些监控摄像头将于今年3月正式启用,目前处在试用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克罗地亚信用评级九年来首次上调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将对克罗地亚的经济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这是过去9年来克罗地亚主权信用评级出现的第一次积极变化。
    2017-01-04 14:40:40
  • 克罗地亚启动“欧洲长城”修缮工程
    克罗地亚南部被称为“欧洲长城”的一处古代防御工事在获得欧盟基金支持后,于15日正式启动修缮工程。
    2016-12-16 11:00:35
  • 克罗地亚新一届政府产生
    克罗地亚议会日前批准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民主共同体主席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出任新政府总理。经谈判,民主共同体再次与桥党联合,共同组建新一届政府。
    2016-10-25 16:23:46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