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财长提名人就美元汇率表态与特朗普不符
2017-01-20 10:5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史蒂文·努钦19日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长期利益。这一表态与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期的言论并不相符。

  努钦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财政部将继续维护强势美元地位,同时推动有利于美国就业增长的贸易政策。

  但是,特朗普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指责美元汇率“太强”削弱了美国企业竞争力,打破了美国总统不公开就美元汇率发表评论的惯例。

  努钦在听证会上为特朗普辩解说,特朗普有关美元汇率的表态并不是针对美元长期趋势,而是指目前美元升值损害了美国出口。

  努钦当天还表示,推动税制改革和放松监管是新一届政府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政策工具,但他并没有对这些计划进行详细阐释。他还表示,财政部将与国会合作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并称偿付美国债务是财政部的首要任务。

  现年53岁的努钦曾在高盛集团工作17年。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他担任特朗普竞选委员会的财务主任,帮助特朗普竞选筹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