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选日期确定!“德国统一以来最艰难选举”启动(图)
2017-01-19 16:2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8日,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总理府每周内阁例会。(新华/法新)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王宏彬)德国政府18日宣布,定于今年9月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最新民调显示,谋求连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支持率略涨,而打着反移民旗号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则微跌。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当天表示,内阁已将确定大选日期的公文呈交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待后者批准后,大选日算是正式落定。

  默克尔去年11月宣布谋求连任。受难民政策、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结果等国内外多重因素冲击,默克尔承认,她面对的是“德国统一以来最艰难的选举”。默克尔从2005年11月起担任德国总理。如能在2017年大选中获胜,默克尔将开始她的第四个总理任期。

  过去两年,德国接收了100多万难民,由此增加的财政负担和社会压力招致民意反弹,民粹主义和排外思潮抬头,默克尔的支持率跌到历史最低水平。英国弃欧盟而去,奉行“美国优先”的唐纳德·特朗普即将成为美国总统,法国右翼政党上台几率大增,这些国际大气候给默克尔连任带来新的挑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深度|阻遏极右翼,德国政治为何“犯软”?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17日拒绝部分联邦参议院议员的诉求,认定极右翼政党“德国国家民主党”不违法,因此不予禁止。按照现行德国法律,联邦宪法法院拥有德国《基本法》赋予的宪法解释权,只有联邦宪法法院有权取缔政党,并且须建立在有机构或个人提出控诉的基础上。
    2017-01-19 10:35:55
  • 阻遏极右翼势力,德国政治为啥“犯软”?
    夏文辉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17日拒绝部分联邦参议院议员的诉求,认定极右翼政党“德国国家民主党”不违法,因此不予禁止。
    2017-01-19 06:50:39
  • 德国研究员称抑郁有损心脏健康 易引发心脏病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抑郁有损心脏健康,引起的心脏病发作病例占总数的15%,仅次于肥胖,高于高血压。
    2017-01-18 06:50:00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4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