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小镇民众骑马穿过篝火庆节日引争议(图)
2017-01-19 10:01:5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每年1月16日,西班牙圣巴托洛梅-德皮纳雷斯小镇(San Bartolome de Pinares)的民众都会骑着马穿越火海,庆祝传统节日圣安东尼节,然而这一传统也引起了动物权益组织的反对。

  胡安·伊格纳西奥·科迪纳(Juan Ignacio Codina)是这一节日的强烈反对者。他提到,在21世纪的今天,这一传统已经过时了,强迫动物穿过其天性害怕的火焰毫无逻辑可言,是残忍的行为。动物保护组织也曾在2013年向政府抗议施压。

  坚持这一传统的人称,经兽医检查,穿过篝火的马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德皮纳雷斯小镇镇长玛利亚·赫苏斯·马丁(Maria Jesus Martin)也坚称马既不会受到伤害,也不是被迫跳跃篝火的。他说道:“那些反对者对这一传统一无所知却横加指责,我感到很愤怒。”

  据了解,西班牙圣安东尼节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圣安东尼是传说中的动物保护神,古时候,当地人在圣安东尼节把驴、骡子等聚在篝火旁边,认为这样做可以让动物净化祛邪,得到庇护。该小镇带着宗教信念和自豪感一直保留着这一传统。如今,马代替了驴,且不再是围着篝火走而是要跳跃篝火。(实习编译:沈怡茜 审稿:朱盈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3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