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说英国“脱欧”长期影响为负面
2017-01-19 10:0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菲尔德16日表示,从长期来看,“脱欧”将导致英国潜在产出下降,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奥布斯特费尔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英国“脱欧”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英国推出快速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降低不确定性,对于英国以及全球经济来说是件好事。

  但奥布斯特费尔德强调,英国经济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融入了欧盟单一市场,“脱欧”将对英国经贸等关系带来破坏性影响。他补充说,如果英国采取“硬脱欧”方式,限制劳动力进入英国,这将不利于英国经济,因为不断增长的劳动力供给正是英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

  IMF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显示,由于去年“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表现强于预期,IMF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前一次预测值上调0.4个百分点至1.5%,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1.4%。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观察|英国“硬脱欧”计划令欧盟难淡定(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有关英国“脱欧”谈判立场的演讲时强调,英国在退出欧盟后将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要从欧盟拿回边境控制权,以限制进入英国的欧洲移民人数。在英国是否会留在欧盟关税同盟问题上,特雷莎·梅并未表态,只是说希望英国能与欧盟国家达成关税协定,但并未给出更多细节。
    2017-01-19 09:05:08
  • 默克尔智囊称英国“硬脱欧”方案“不可能”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首席经济顾问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公布的“硬脱欧”方案属于只想要好处的行为,欧盟不可能让它实现。
    2017-01-19 06:40:22
  •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与英国“脱欧”谈判将非常艰难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表示,欧盟委员会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持“不怀敌意”的心态,不会寻求惩罚英国。
    2017-01-19 05:45:03
新闻评论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件致1死4伤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冷空气来袭 北京部分地区降小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3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