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8岁任白宫要职 她被称为最懂特朗普的女人
2017-01-19 09:0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上就要入主白宫的特朗普最近宣布了一个重要的人事任命:年仅28岁的美女模特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将担任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这一重要职务。

  霍普·希克斯的政界履历和特朗普一样苍白。她的政坛首秀便是参与特朗普竞选团队,而且是团队中的核心成员。年纪轻轻就深得美国当选总统的倚重,这位美女究竟是什么来路?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希克斯和家人。 来源:《纽约时报》

  霍普·希克斯1988年10月21日出生于康涅狄格州最富有的小镇——格林威治。

  希克斯的家族在小镇上颇有名望,她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危机公关方面的好手。在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中,祖父是解决德士古石油公司公关问题的领头人。父亲也曾在担任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的传媒负责人期间处理过明星丑闻。

  从小在富人堆里长大,再加上天生丽质,机会自然不缺。11岁时,希克斯就和姐姐一起成为了美国时尚品牌Ralph Lauren(拉尔夫·劳伦)的模特。

  然而,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她,却偏偏要靠才华。从美国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南卫理公会大学毕业后,她没有往名媛的方向发展,而是跟随家族基因,选择加入美国一家知名公关公司 Hiltzik Strategies。

  这家公司的实力雄厚,代理的客户不是来自好莱坞,就是企业的高管。在跟有钱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希克斯结识了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不久便被伊万卡招致麾下。2015年初,特朗普将她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宣布她将加入自己的竞选团队。

  能干又低调 她是最懂特朗普的女人

希克斯与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 来源:《纽约时报》

  特朗普在竞选之路上换了好几次团队,但希克斯却屹立不倒。这个现代总统竞选史上资历最浅的新闻秘书为何让老板这么喜欢?《纽约时报》去年曾撰文称,她(指希克斯)是和特朗普心意相通的女人。

  给特朗普当新闻秘书并不容易。很多人不理解希克斯为何要维护一个被谴责为煽动者、种族歧视者和憎恶女性的候选人。在她的家乡,她和特朗普的关系也成为十分敏感的话题。然而,希克斯并没有被这些因素干扰,她相信特朗普的领导和能力,为特朗普的竞选倾尽全力。

  任何老板都喜欢能干的员工。在大选中,希拉里团队的人数是特朗普的10倍,光应对媒体就聘请了6个久经沙场的顾问,而特朗普的新闻秘书只有一个,就是希克斯。一周工作7天,每天回复几百封媒体邮件,应对来自希拉里团队的难题,老板“跑偏”了及时找媒体圆场,这些对于希克斯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希克斯很懂老板的心,资深共和党顾问保罗·马纳福特曾说道:“她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她和这位候选人间的联系,她完全了解他。”而特朗普对她的评价是:“我很幸运能和她共事,她的判断力极佳。她总能以一种非常巧妙的方法给我提意见,所以有时候听上去并不像意见。”

  希克斯不仅行事职业干练,还一直刻意保持谨慎低调。迄今在她身上从未发生过什么争议事件。媒体注意到,她已删除了自己的所有社交媒体信息。《纽约时报》想要采访她,却被她拒绝了,理由是不希望转移大家对特朗普的关注。收敛自己的锋芒以维护特朗普的风头,自然深得特朗普喜爱。

  这位拥有一头栗发,碧绿眼睛的年轻女郎,凭借自己超凡的能力,成为白宫核心人物的一员。今后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栗一星 综合编译自纽约时报、维基百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453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