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实地探查:入住日本APA酒店一怒再怒(组图)

2017年01月19日 08:54: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记者蓝建中摄

  书中充斥着“南京大屠杀是捏造的”“慰安妇不过是普通妓女”“慰安妇是《朝日新闻》误报才导致的话题”“远东军事法庭是胜者对失败者的报复”等极右翼论调。元谷在书中呼吁利用日美同盟对抗中国,实现早日修宪等。

  这两本书都是日英双语,不过,翻遍两本书也没有找到出版社,只有书的英文版封面一角写着“800日元”。

  除了这两本书外,还有一本《逆境才是光辉的机会》,主要内容是元谷外志雄阐述APA集团的世界战略,售价同样为800日元。另有一本《Apple Town》杂志,也是元谷外志雄担任主编出版的,售价300日元。书和杂志充斥着元谷外志雄的个人和家庭生活照,自恋气息很重。

  在前台,记者提出购买房间内的几本书。服务员反映,当天确实有房客买了几本,不过阐述世界战略的书并不畅销,卖的主要是美化侵略的那两本。

  记者询问一名在酒店打工的华人清洁工,她表示一直没注意到这两本书。不过, APA酒店拥有413家分店,房间总数达到66950个。每个房间都放着歪曲历史的书籍,不可避免仍会吸引部分房客注意,多少会造成影响,这显然就是元谷外志雄乐见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3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