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准备重启俄美战略稳定对话
2017-01-19 07:38:36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莫斯科准备重启俄美战略稳定对话。拉夫罗夫说,莫斯科同意特朗普有关每个国家应为本国发展负责的看法。

  拉夫罗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想让每个国家首先自己为自己本国的发展负责,而这也同我们的观点相吻合。我们主张所有国家都应独立,少指望他人的依赖思想,尊重法律,尊重各国的合法利益。” 莫斯科对国际社会至今无法建立反恐统一战线表示不安。俄总统普京2015年曾在联合国呼呼建立“统一而又全面”的全球反恐阵线,但各方对这一倡议充耳不闻。“我们看到,联手打击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贩毒及其他诸多威胁正在成为一个系统性的问题”。

  针对美对俄情报活动,拉夫罗夫透露:“美国外交官曾不止一次前往新西伯利亚、车臣共和国及与顿巴斯接壤地区,几乎走遍了整个俄罗斯。除间谍活动外,美国使馆外交官还曾多次被发现参与俄罗斯反对派集会、反政府集会和非法集会。”美情报部门去年4月曾企图招募俄驻华盛顿使馆的公使衔参赞。“去年4月,他们对使馆二号人物公使衔参赞实施了招募活动,提议与之合作,这是前所未有的。美国情报部门还企图招募另一名高级外交官,在他不在的时候往他的汽车里塞了一万美元,并提议与之合作。”拉夫罗夫表示,近年来,奥巴马政府针对俄外交官的招募活动愈发活跃。(记者汪嘉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