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推动保中关系更上一层楼——访保加利亚当选总统拉德夫
2017-01-19 23:3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1月19日电 专访:推动保中关系更上一层楼——访保加利亚当选总统拉德夫

  新华社记者王欣然

  保加利亚当选总统拉德夫18日表示,他就任总统之后,保加利亚外交政策的重点之一是推动保中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拉德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保加利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不仅是保传统友好伙伴,更是保当前及未来最为重要的合作对象之一。保中友谊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基础之上。保加利亚将进一步加强各层次的保中双边政治对话和接触,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拉德夫说,他对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治国理政的论述深表敬意,希望早日同习主席会面。

  拉德夫说,保加利亚对“一带一路”倡议深表赞赏,深信倡议将促进欧洲与中国的关系,并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升保中两国的政治互信和互惠合作。

  拉德夫说,保加利亚强烈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高度重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加强交流与合作,并将充分利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这个重要合作平台。

  拉德夫表示,保加利亚将继续全面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朋友和伙伴,保加利亚充分理解南海问题对中国的重要性,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问题。

  拉德夫说,中国是保加利亚在农业、教育、文化、科技、体育、旅游、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作为总统,他将着力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吸引中国投资和扩大保加利亚对中国的出口。

  拉德夫说,他本人对两国相互介绍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感兴趣,希望把中国的中医引进保加利亚,并把保加利亚的玫瑰产品、酸奶和红酒介绍到中国。

  拉德夫表示,保加利亚将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并相信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拉德夫最后表示,保加利亚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保加利亚来体验温泉、滑雪等特色旅游,非常希望在他任期内举办一届“中国旅游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