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执政党决定不开除总统朴槿惠
2017-01-19 22:4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月19日电 (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新国家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印名镇说,如果是在弹劾总统程序启动之前,新国家党应该对朴槿惠作出惩罚以顺应民意。但如今弹劾总统程序已经启动且尚未结束,没有必要从党内角度给朴槿惠“找茬”。

  印名镇表示,朴槿惠不仅是新国家党成员,还关系到国家尊严,在她已经面临政治危机的时候不宜落井下石。印名镇称,自己将“维护朴槿惠,即使这种做法会遭到批评”。

  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宪法法院目前正就国会总统弹劾案进行审理,以作出最终裁定。

  “亲信干政”风波及国会总统弹劾案正引发韩国执政党内乱。新国家党近来启动纪律委员会程序,打算惩罚多名效忠朴槿惠的党内成员。印名镇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将从党内清除朴槿惠的效忠者,以期使该党恢复正常并重获公众信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 韩国特检组称将按原计划当面调查朴槿惠
    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19日表示,将按原定计划最晚在2月初对总统朴槿惠进行面对面调查,这一时间表不会受到法院不予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一事的影响。
    2017-01-19 21:58:01
  • 韩国宪法法院要求朴槿惠补充“岁月”号沉船当天行踪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律师团10日在总统弹劾案第三次辩论庭审上向宪法法院提交答辩状,交代“岁月”号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的7小时行踪,但宪法法院指出“内容欠缺”,须再进行补充。
    2017-01-10 22:17:19
  • 朴槿惠递交答辩状 称“世越号”事故当天在官邸工作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律师团在总统弹劾案庭审上向宪法法院提交答辩状,交代了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的7小时行踪。律师团表示,朴槿惠第一次接到沉船事故报告是在韩国时间当天上午10时许,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汇报。
    2017-01-10 15:43:19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