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官员说越中在多个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
2017-01-19 16:37: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1月19日电 据越通社19日报道,越南多位官员日前在首都河内表示,越南和中国在农业、投资合作等领域仍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据报道,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表示,为促进越中合作潜力转化为现实,两国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框架,并大力改善投资合作环境,为越中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和开发潜力创造便利条件。为此,越南需要大幅提高生产力和产品的竞争力,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为中国企业在越南开展高新技术、环境友好型项目提供协助。

  陈俊英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关系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表示,越南热带农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定的优势。2016年,越南对中国农产品出口额约70亿美元,占越南农产品总出口额的22%。

  阮春强指出,促进互利合作是越南和中国在发展与融入国际社会过程中的共同需求。越中双方应继续携手共商相应措施,让目前以边境贸易为主的越南农产品通过更多贸易途径进军中国。

  报道还说,近年来,越中两国各级代表团互访频繁,双方接触的结果显示,两国发展政策有相似之处,合作潜力巨大并有待充分发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4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