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主席称渐进加息是合理的
2017-01-19 11:50: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8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也开始朝着2%的目标回升,美联储在未来渐进加息是合理的。

  耶伦当天在加州联邦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如果等太久才开始加息,可能会引发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迫使美联储不得不加快加息节奏,但这又有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在问答环节,耶伦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未来美国经济政策的变化,并适时考虑其对经济前景及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影响。

  耶伦说,美国经济增长相对强劲,同时市场预期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分化,这将支持美元走强,继续拖累美国出口。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近日也表示,在当前通胀压力不大、海外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的情形下,渐进加息是合适的。不过,她指出,尽管目前美国财政政策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考虑到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财政刺激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将推高通胀水平,这有可能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加快加息步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4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