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成立“国家监狱干预小组”应对监狱危机
2017-01-19 10:4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8日电(记者赵焱)巴西司法和公民部(简称司法部)18日宣布,联邦政府将成立一支由近100名狱警组成的“国家监狱干预小组”,进入到各州的监狱中执勤。

  巴司法部的公报说,全国狱警工会联合会代表与司法部长德莫赖斯当天进行会晤,宣布成立“国家监狱干预小组”,可以与各州的狱警一起在监狱中执勤。这支特殊“部队”是应部分州的要求而成立的,其责任是“控制局势和解决问题”。

  此外,巴政府还决定设立狱警培训课程,目的是在全国建立统一的监狱工作规范。

  当日早些时候,巴西国防部长容曼表示,政府打算调集100名军队士兵参与监狱行动,如果各州长有要求,士兵人数还可以增加。

  巴西总统特梅尔当日在总统府接待了来自北部、东北部和中西部的8名州长,讨论监狱系统的危机和向监狱派兵的问题。特梅尔说,虽然宪法规定,监狱的控制权在各州,但是目前的形势已经超越了州的界限,成为一个全国性问题。“派遣军队可能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但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军队的职责就是保卫法律和国家秩序。”

  今年年初至今,巴西发生多起由于犯罪集团不同派系争斗而导致的监狱暴动,并造成100多人死亡,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亚马孙州、罗赖马州和北里奥格兰德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