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中部连发地震造成1死4失踪
2017-01-19 10:1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月19日电(记者 罗娜)据安莎社18日消息,意大利中部地区当天分别发生4次5级以上地震,已经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失踪。

  意民防部门及其他方面的消息说,死亡男子今年83岁,遗体在震中附近城市卡斯塔尼亚堡一座倒塌建筑下被发现。失踪的4人中,有一名男子被怀疑可能掩埋在坎波托斯托村一处滑坡土石下,另外3人在位于阿布鲁佐大区佩斯卡拉省一处位于山上的度假酒店被雪崩掩埋。

  佩斯卡拉省省长安东尼奥·德·马尔科说,雪崩发生时,该酒店包括客人和员工在内共有20人。由于气候恶劣、积雪严重,目前救援队伍仍在途中,具体伤亡情况尚待确认。

  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消息,当地时间18日10时25分(北京时间18日17时25分),意大利中部发生5.3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震源深度9公里。随后,同一地区于当地时间11时14分、11时25分和14时33分分别发生5.4级、5.3级和5.1级地震。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地震学家阿马托说,在几小时内连续发生4次高于5级的地震是一种全新现象,在历史上前所未见。

  意中南部地区连日来受极端风雪天气和寒潮影响已发生居民受困、断电断水的情况。地震发生后,受灾地区居民称被雪围困无法逃离。位于震中附近部分城镇积雪高达2米,对救援工作的开展造成了很大障碍,当地政府也担心地震会引发雪崩等次生灾害。

  意内政部说,已部署850名消防人员,向地方救援队提供支援。此外,军队也已开始疏通通往灾区主要道路的积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95后”糖艺师的“甜蜜”事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