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表示愿与叛乱人员对话
2017-01-19 01:03: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1月18日电 (记者陈晨)科特迪瓦政府18日召开紧急部长会议,研究解决从本月6日开始的叛乱。内政与安全国务部长哈米德·巴卡约科在会议后说,科政府愿与叛乱人员对话。

  科特迪瓦政府发言人布鲁诺·科内、总统府负责国防事务的部长阿·东瓦伊和巴卡约科在会议后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巴卡约科表示,科政府愿与叛乱人员对话,并同时提醒全体公民国内局势可能会出现危机,但呼吁大家对政府抱有信心。

  科内在发布会上说,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17日发生军人和警察上街示威,参与示威者与共和国卫队发生冲突,目前共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

  另据科特迪瓦媒体18日报道,一些宪兵当天上午从科经济首都阿比让港口港务监督长办公地出发,在渔港附近示威并对空鸣枪,要求政府按照此前与叛军达成的补贴标准,向他们发放津贴。当天中午,阿比让市区依然能听到零星枪声。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商处获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阿比让港口扩建项目处中方人员已及时撤回驻地,人身安全未受到影响。

  此外,科中部布瓦凯一所监狱内的部分监狱看守举行示威,政府军士兵赶往监狱并与他们发生交火,3名囚犯趁乱越狱。

  布瓦凯地区6日发生军人持械叛乱。叛乱士兵在当地最大一处军营附近袭击了至少两个警察局,还占领了布瓦凯市的交通要道。随后,科特迪瓦多地发生类似军人叛乱事件。

  13日,科特迪瓦政府与叛乱士兵代表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科政府从16日起向涉及叛乱的8500名士兵支付津贴,每人将陆续获得1200万非洲法郎(约合1.9万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