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研究员称抑郁有损心脏健康 易引发心脏病
2017-01-18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抑郁,不仅是不开心,还会伤心!德国研究人员发现,抑郁有损心脏健康,引起的心脏病发作病例占总数的15%,仅次于肥胖,高于高血压。

  慕尼黑理工大学研究人员花10年追踪调查了3428名45岁至74岁男性患者的健康数据,评估抑郁对心脏的影响,并对比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和肥胖这4个常见风险因素对心脏的影响。10年间,269名研究对象死于心脏病。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去世者中,15%的心脏病由抑郁引起,21.4%由肥胖引起,另有8.4%由高血压和吸烟引起。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专家的话报道,这项研究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抑郁影响着全球3.5亿人。(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担心自己吃得不健康?验验尿就知道
    研究人员之一伊莎贝尔·加西亚-佩雷斯说,虽然这项技术做不到算出一个人吃了多少薯片和几根香肠,但可用于监测一个人的大体饮食结构。
    2017-01-16 06:34:15
  • 升职或短期内影响健康 男性易出现心理问题
    统计结果显示,在前两到四年内获得提拔的人,更容易出现健康状况变差的情况,男性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而女性则容易患上因工作引发的身体疾病。
    2017-01-09 06:55:01
  • 印78岁老妇63年间每天吃4斤沙土 身体健康(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印度瓦腊纳西市的78岁老人古斯马·瓦蒂(Kusma Vati)从15岁开始每天吃4斤沙土,63年间从未看过医生,她称自己身体健康的关键就是坚持吃沙。
    2017-01-05 08:53:53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