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防“色狼” 印度航空设立女性座位专区
2017-01-18 06:5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为防范女乘客遭到性骚扰,印度航空公司将在航班上设立女性专属座位区。

  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从本月18日起,乘客可购买印度航空执飞国内航线的空客A320客机经济舱第三排专为女性预留的6个座位,这一做法将在今后几个月内扩展到其他航班上。公司董事局主席兼常务董事阿什瓦尼·洛哈尼说,这项服务只针对单独出行的女性乘客,且不收取额外费用。

  印度航空此前还宣布,将在国际、国内航线的所有航班上配备塑料手铐,以便在场面失控时“铐住”不守规矩的乘客。

  印度航空这两项措施缘于不久前发生在该公司航班上的两起女性被骚扰事件。据《印度时报》报道,去年12月21日,一名从孟买飞往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的男乘客放弃商务舱的座位,坐到经济舱一名女性旁边,趁她睡觉时对她乱摸。之后不到两周,一趟阿曼飞往德里的航班上,一名空姐声称遭遇一名男乘客“咸猪手”。

  然而,设立女性座位专区的做法并未获得一致好评。印度航空公司前执行理事吉滕德兰·巴尔加瓦认为,这一措施“搞错重点”、没有必要。印度航空乘客协会主席苏打卡拉·雷迪说,这一措施“不切实际,会导致性别歧视”。(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卖甘地头像人字拖 亚马逊又给印度添堵  
    美国网络零售业巨头亚马逊公司几天前刚因销售印度国旗样式的地垫惹恼印度,现在又在批评声中下架一款印有印度国父、“圣雄”甘地头像的人字拖。
    2017-01-17 06:50:37
  • 印度一性侵犯落网 12年侵害约500名儿童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印度新德里一名裁缝因企图性骚扰2名未成年女孩而遭逮捕。根据调查,罗斯托吉在东德里的裁缝店工作一段时间,并在新德里、北方省西部和北阿坎德省等地寻找未成年女孩下手。
    2017-01-16 18:56:36
  • 印度水牛大战(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6日 (外代二线)印度水牛大战 1月15日,在印度阿萨姆邦高哈蒂一个村庄,两头水牛在大战中难分难解。
    2017-01-16 16:09:10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