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惊人!欧盟国家每年浪费食物高达8800万吨
2017-01-18 06:5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欧洲审计院17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欧盟国家每年浪费掉的食物总量高达8800万吨。这一机构批评欧盟委员会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不作为。

  美联社报道,欧洲审计院成员贝蒂娜·雅各布森说,“(欧盟)委员会没能有效减少食物浪费”,缺乏解决这一问题的策略和想法。

  报告指出,整个食品供应链应加大管理力度,在制定农业政策时要引入预防措施,减少被丢弃产品数量。由于目前食品捐赠会带来法律和税务问题,一些食品生产商缺乏捐赠动力。欧洲审计院建议,简化食物捐赠规则可能会扭转这一局面。不过,一项欧盟调查显示,约一半的食物浪费与政策无关,而来源于家庭。

  在比利时,崇尚节约的教师玛丽克·德容两年前在北部城市安特卫普开了一家临时餐厅,提供用保质期将至但质量仍上佳的原料做成的菜肴。德容的团队还开发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方便消费者到商店购买临期食品。

  德容计划把这家店一直开下去。“我们必须继续干,让它一直在每个人的视线中。”(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特朗普称英脱欧是大好事 中方希望欧盟保持团结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意看到一个繁荣、稳定、开放的欧洲,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日前接受采访时称,英国“脱欧”是件大好事,相信其他国家会跟随英国步伐相继离开欧盟。
    2017-01-17 18:32:21
  • 法国总统奥朗德反驳特朗普称“欧盟不需要外部建议”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在公开场合回应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欧盟的批评时表示:“欧盟不需要外部来建议它该做什么。”
    2017-01-17 11:11:51
  • "影子中情局"预测2017全球形势 欧盟分裂 普京受益
    核心提示:美国斯特拉特弗公司的报告指出,欧洲几大主要国家包括德国和法国,可能还会有意大利今年将举行大选,“欧洲大陆内部的分歧可能会由此加剧,对欧洲一体化的未来构成挑战”。斯特拉特弗公司指出,特朗普将会对中国的冶金行业设置贸易壁垒,在特朗普质疑“一个中国”政策之后,这样的贸易措施将会让中美关系进一步紧张。
    2017-01-17 07:35:34
新闻评论
    奥巴马搬家
    奥巴马搬家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街头绿色艺术
    街头绿色艺术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