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5亿年后地球什么样?海洋将消失!
2017-01-18 06:4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5亿年后地球什么样?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科学家们已经替你想过了。

  澳大利亚柯廷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从全球岩石中收集地质学线索,根据“内向性理论”,利用计算机模拟后发现,到那时,地球上的海洋将消失,一块超级大陆“Amasia”将形成。

  英国《太阳报》报道说,早在几年前就有科学家提出了这一“超级大陆”说。参与当时研究的罗斯·米切尔说,Amasia的出现只是一个推论,但其背后有坚实的科学基础。超级大陆的形成应该分几步完成,首先就是美洲“融合”在一起,接着向北移动,在这一过程中,北冰洋和加勒比海会逐渐消失。最后,美洲将在北极附近与欧洲和亚洲大陆“碰面”。澳大利亚也会向北移动,最终与印度接壤。(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地球内核神秘元素被揭晓?科学家:可能是硅(图)
    地球右上方大块褐色地区为撒哈拉沙漠,左侧可以清晰看到大西洋和太平洋。大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有待完成更多研究,以证实硅的存在,而这项研究并未排除还有其他元素存在地球内核的可能性。
    2017-01-13 08:45:39
  • 月球如何形成?科学家:由地球遭多次撞击而诞生
    科学家最新推论称,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次撞击而产生大量碎片,这些碎片经历长时间聚合后,才形成现今的月球。鲁富表示,在太阳系形成初期,星体撞击事件时有发生,因此月球由地球遭多次撞击而诞生的理论,较单一撞击更符合自然情况。
    2017-01-11 08:31:19
  • 地球最深处内核的“缺失元素”或许是硅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科学家研究推测,构成地球最深处内核的“缺失元素”或许是硅,如果研究属实,则有助人类进一步了解地球构造。
    2017-01-11 06:40:34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0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