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步行20分钟就能帮助机体对抗炎症
2017-01-18 06:4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适度锻炼有益健康早已是定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则显示,步行20分钟就能帮助机体对抗炎症。

  研究人员招募47名志愿者,让他们在跑步机上行走20分钟,运动强度依据个人锻炼情况定为“适度”。研究人员在锻炼开始前和刚刚停止时给志愿者采血,结果发现,锻炼后,他们血液中属于炎性因子的肿瘤坏死因子(TNF)数量下降了约5%。

  研究人员在《大脑、行为与免疫》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这说明,20分钟的步行就能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炎细胞反应。他们认为,研究结果对患有关节炎、纤维肌痛症、肥胖症等疾病的人来说是一大福音。(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担心自己吃得不健康?验验尿就知道
    研究人员之一伊莎贝尔·加西亚-佩雷斯说,虽然这项技术做不到算出一个人吃了多少薯片和几根香肠,但可用于监测一个人的大体饮食结构。
    2017-01-16 06:34:15
  • 升职或短期内影响健康 男性易出现心理问题
    统计结果显示,在前两到四年内获得提拔的人,更容易出现健康状况变差的情况,男性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而女性则容易患上因工作引发的身体疾病。
    2017-01-09 06:55:01
  • 印78岁老妇63年间每天吃4斤沙土身体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印度瓦腊纳西市的78岁老人古斯马 瓦蒂(Kusma Vati)从15岁开始每天吃4斤沙土,63年间从未看过医生,她称自己身体健康的关键就是坚持吃沙。
    2017-01-05 09:51:43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0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