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高官称将敦促英国和欧盟减少英国“脱欧”影响
2017-01-18 21:1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18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敦促英国和欧盟减少英国“脱欧”影响。

  针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菅义伟当天对媒体说,日本将继续敦促英国和欧盟将“脱欧”对全球经济以及日企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

  菅义伟说,梅在讲话中表达了让“脱欧”进程更可预测的意愿、并为实现平稳过渡设定了时间表。目前,日本有很多家公司在英国以及欧洲其他地区开展业务,日本政府将对英国“脱欧”进程给予高度关注。

  被问及英国“脱欧”对正在进行的日欧自贸谈判有何影响,菅义伟说,日本政府会观察一段时间以了解英国“脱欧”进程带给全球经济和日企的影响。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表示,英国将不会在与欧盟谈判中寻求签订任何让英国“半留半走”的协议,英国将与欧盟建立一种“新的平等关系”。英国“脱欧”的外溢影响引发全球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脱欧”未影响中国企业投资英国信心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17日在接受中国驻英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尽管英国公投决定“脱欧”,2016年中英双边贸易仍保持稳步发展态势,中国企业对英国投资热情不减。
    2017-01-18 19:03:22
  • 财经观察:英国寻求“硬脱欧”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新华社伦敦1月17日电财经观察:英国寻求“硬脱欧”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2017-01-18 15:28:01
  • 国际观察:英国“硬脱欧”方案将搅动欧洲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有关英国“脱欧”谈判立场的演讲时强调,英国在退出欧盟后将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要从欧盟拿回边境控制权,以限制进入英国的欧洲移民人数。这意味着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2017-01-18 12:57:48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甘肃敦煌大漠夜色雪景斑斓
    甘肃敦煌大漠夜色雪景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3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