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上演“欢乐春节”精彩演出
2017-01-18 11:37: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1月17日电(记者  张玉亮)2017中国鸡年新春到来前,南京市艺术团17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共享中国春节的喜庆与欢乐。

  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联合主办。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女声独唱《多谢朋友们》表达了对真挚友谊和美好爱情的歌颂;川剧绝活《变脸》让观众惊叹不已,高声喝彩;琵琶独奏《金蛇狂舞》旋律激扬、热情洋溢,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女子群舞《俏花旦》将中国传统戏曲中一群天真烂漫、性格开朗的妙龄女子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二胡独奏《雨醉江南》将观众带进烟雨江南的胜景;歌曲《最炫小苹果》更是调动全场观众一起随歌起舞,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演出开始前,中国驻津大使黄屏致辞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我们希望借这个合家团聚的节日,向全世界宣传中国文化。他说,中国和津巴布韦是好朋友,也是好伙伴。希望未来一年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继续合作,携手共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自2010年春节以来,中国文化部会同各地文艺团体及驻外使馆,年年推出“欢乐春节”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并使之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和窗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街头绿色艺术
    街头绿色艺术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汉江源头鸳鸯飞
    汉江源头鸳鸯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33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