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驻葡萄牙大使为其子伤人支付5.2万欧元
2017-01-18 11:1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1月17日电(记者章亚东)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17日报道,伊拉克驻葡萄牙大使萨阿德·穆罕默德·里达向被其孪生子打伤的一名少年的家人支付了4万欧元赔偿金和1.2万欧元医疗费,总额为5.2万欧元(约合38.1万元人民币)。

  里达13日与受伤者鲁本·卡瓦科的家人达成赔偿协议,对方在接受赔偿后表示不再追究。卡瓦科的律师说,受害人认为其获得的赔偿是公平的,其家人也对此表示满意。但具体赔偿数额当时没有透露。

  尽管如此,当地检察院仍以涉嫌企图谋杀罪名为由,继续按照法律程序调查此案。一旦打人的这对兄弟丧失外交豁免权,他们将被迫出庭接受讯问。

  迄今,葡检察院已两次通过本国外交部要求伊方取消驻葡大使两个儿子的外交豁免权,以便对其所涉案件进行调查讯问。对此,伊拉克要求葡方提供涉及此案调查的更多细节。

  去年8月17日晚,里达的双胞胎儿子、时年17岁的海德尔和阿里在距里斯本约180公里的蓬蒂-迪索尔镇的一家酒吧,与当地5名少年发生口角。随后,两兄弟又与时年15岁的卡瓦科发生冲突,并将其打成重伤。卡瓦科被直升机送往里斯本一家医院,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5天,经治疗后于9月初出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街头绿色艺术
    街头绿色艺术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汉江源头鸳鸯飞
    汉江源头鸳鸯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3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