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员说一个中国政策不可谈判
2017-01-18 10:5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17日说,一个中国政策是不可谈判的,在此问题上另辟新途径是危险的。

  罗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和中国全部交往关系都建立在一个中国政策之上。从这一方面来说,一个中国政策是不可谈判的。他表示,一个中国政策为美中签署《上海公报》和重新建立外交关系奠定了基础。

  罗兹表示,在一个中国政策问题上另辟新途径的行为是危险的,台湾海峡冲突升级的风险并不是国际社会现在所需要的。美国无疑不想看到台湾海峡局势出现动荡。

  罗兹还说,中国将不会在一个中国政策上进行谈判。在这一问题上另辟他路,冒着动摇美中关系的风险,同时又无法获得任何潜在好处。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包括一个中国政策在内的所有事项都在谈判之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就此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他敦促美国有关方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两党历届政府作出的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谈判的

 国台办: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没有出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默克尔回应特朗普 称欧洲人掌握自己的命运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时表示,欧洲人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以此回应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对欧盟前景等问题的批评意见。
    2017-01-17 22:45:37
  • 特朗普当选对中国留学生意味着什么
    对这样一个庞大的留学生群体来说,从成功申请入学到获得美国签证,再到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甚至移民,新任美国领导人的政策可谓关乎他们日后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7-01-11 07:52:44
  • 当梅姨怼上特朗普:媒体的价值在哪里
    梅丽尔·斯特里普深受全球影迷喜爱,人们亲切地称她为“梅姨”。也正因此,在第7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梅姨”获封终身成就奖。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梅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尖锐地批评了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侮辱记者的行为。
    2017-01-11 09:31:52
新闻评论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街头绿色艺术
    街头绿色艺术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汉江源头鸳鸯飞
    汉江源头鸳鸯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3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