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1-17 22:1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上午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要闻二】外交部谈日酒店放置右翼书籍:日方应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国民

    针对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右翼书籍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这再次表明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中方再次敦促日方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要闻三英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表示,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寻求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这意味着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要闻四】法国总统奥朗德反驳特朗普称“欧盟不需要外部建议”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在公开场合回应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欧盟的批评时表示:“欧盟不需要外部来建议它该做什么。”奥朗德说,在美国新一届政府即将就任之际,他想提醒美国,欧盟重视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永远乐于与美国开展合作,但欧盟也有能力自己制定战略。

    【要闻五】韩国“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承认曾审阅总统文件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16日在总统弹劾案庭审时承认,曾审阅并修改过总统朴槿惠的演讲稿。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同日出庭坦白,曾接到来自朴槿惠的关于赦免SK集团会长等指示,全面承认此前对朴槿惠的指控。

    【要闻六】俄罗斯外长说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水平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说,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水平。俄中在国际舞台上的协作是维护世界稳定的关键因素之一,两国将继续合作下去。

    【要闻七】土耳其抓获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枪击案枪手

    据土耳其媒体17日报道,土警方16日夜在伊斯坦布尔抓获了新年夜袭击该市“雷纳”夜总会的枪手。警方在伊斯坦布尔厄森尤特区的一所公寓里将这名袭击者抓获,此人当时试图抵抗。

    【要闻八】俄成功发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公告说,俄日前成功发射了一枚“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俄国防部表示,进行此次发射的目的是为了验证“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技术性能的稳定性。

    【要闻九】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暂停马航370客机水下搜索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7日发布三国联合声明,宣布于当日正式暂停对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水下搜索。

    【要闻十】最后一个踏足月球的宇航员塞尔南逝世

    美国宇航员尤金·塞尔南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逝世,享年82岁。1972年12月,作为阿波罗17号飞船指令长,塞尔南是当时最后一个返回登月舱的人,成为“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冰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0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