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望尽快与美新总统会谈 特朗普日程紧张或将延期
2017-01-17 16:32: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越南河内举行记者会,表示力争尽快实现与20日就任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称“希望在其就任后尽快会谈”。

    有关日美首脑会谈,将为在本月27日前后举行展开协调,但由于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日程紧张,安倍政府内部有人认为难以实现。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会谈的协调将在特朗普政府启动以后”。会谈也可能延期至2月。

    有关TPP,安倍再次表示为使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促进日本的发展,将构建公正的自由贸易市场,称“日本将一直是自由贸易体制的旗手”。安倍表明,已与此次访问的澳大利亚和越南确认,将努力使之尽快生效。

    有关修宪,鉴于今年是日本宪法施行70周年的节点,安倍表示“怎样的宪法符合新时代?将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上加深讨论,期待以具体的形式体现出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安倍主动提出向菲提供导弹 杜特尔特:不需要
    [环球时报驻日本、菲律宾特约记者 林培新 赵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透露,他拒绝了日前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向菲方提供导弹的提议。对于拒买日本导弹的表态,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学者刘军红认为,杜特尔特可能觉得安倍提供导弹的提议有些荒唐,所以对此表示拒绝。
    2017-01-16 09:17:58
  • 拉菲遏华,安倍碰了“软钉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至13日出访菲律宾。1月1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左)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右)一同检阅仪仗队。
    2017-01-14 19:40:56
  • 解局:安倍拿1万亿来,杜特尔特还会站在中国这一边吗?
    12日下午到菲律宾,13日飞澳大利亚悉尼,15日去印度尼西亚,16日又去越南。安倍12日与杜特尔特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会谈,会后安倍又在南海问题上大放厥词。至于安倍的金元外交,菲外交部称,日本是菲律宾坚定的经济合作伙伴,两国民间交流也极具活力。
    2017-01-14 19:36:21
新闻评论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