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一母亲“荣誉谋杀”亲生女儿被判死刑
2017-01-17 14:39:4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1月17日报道,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特别法庭上,一位名叫帕尔文·毕比(Parveen Bibi)的妇女承认谋杀了自己私定终身的女儿仁娜特·拉菲克(Zeenat Rafiq),原因是认为这是女儿对“给家人带来耻辱”的惩罚。该妇女现已被判处死刑。

  据报道,去年6月,帕尔文对仁娜特实行了殴打并将其活活烧死,这是巴基斯坦最新一起“荣誉杀人”恐怖事件。仁娜特的哥哥艾哈迈德(Anees Ahmed)也因参与谋杀被叛终生监禁。

  据报道,早些时候,这名母亲拒绝谋杀这一指控,并声称她18的女儿是因为家人拒绝她结婚而自杀的。

  仁娜特为了和一个名叫哈桑·汗(Hassan Khan)的男人结婚于2016年5月离家出走,并与丈夫家人一起住了几天。哈桑说,女孩告诉他,知道自己会被她的家人杀死。但是,双方家长都坚持让女孩回家,她的亲戚还承诺不会伤害她。

  “他们向我保证没人会碰她,还说要在未来几天举行正式婚礼”《巴基斯坦日报》援引哈桑的话报道。然而,他们没有信守承诺,女孩的母亲和哥哥先是殴打她,然后在她身上浇上煤油点着了火。目击者称,该母亲最初没有试图隐藏她的罪行,因为她跑到外面大喊着说这是“荣誉杀人”。

  报道说,在巴基斯坦,女性常因亲近男性或违反穆斯林其他严格的规则而遭到亲属杀害,这几乎已经成为该国的一种通病。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表示,2014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该国至少发生了1276起“荣誉杀人”事件。(实习编译:刘玥 审稿:谭利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