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海滩频现海豚尸体 海洋生态问题引关注
2017-01-17 09:59:4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近日,英国海滩接连几天惊现海豚尸体,共有多达10具,引起了公众对海洋生态问题的恐慌,同时也促使科学家们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据统计,在2016年1月至3月期间,人们在康沃尔海岸发现的豚类、鲸类尸体多达61具,增长幅度达到2006年以来鲸豚类动物死亡数的最高值。尸检报告显示,这些动物大多死于海洋污染、疾病、自然灾害及被渔民捕获等。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给康沃尔地区超过14米的渔船装设声波发射器,希望减少对海豚的误伤。同时,英国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希望公众发现有鲸豚类动物死亡时能够积极报备,以便于研究人员收集数据,确定动物死亡的具体原因。

  据悉,多年来,志愿者们连续记录下了超过5500份有关死亡海洋生物的信息,帮助人们深入了解海洋生物面临的潜在威胁和致死原因,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实习编译:李星霖 审稿:朱盈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泥塑鸡闹新春
    泥塑鸡闹新春
    天津静海区查处非法调料造假窝点
    天津静海区查处非法调料造假窝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5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