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威胁宝马:不在美国建厂就征边境税
2017-01-17 06:5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如果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坚持要在墨西哥建新工厂,就对从那里出口美国的新生产汽车征35%的“边境税”。

  宝马汽车先前说,宝马位于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工厂将从2019年开始生产宝马3系轿车,主要用于出口国际市场。

  在德国《图片报》15日刊登的采访摘要中,特朗普说,宝马应该把新工厂建在美国,那样会对这家企业“好得多”。

  特朗普称赞德国是汽车制造大国,美国纽约街头经常能看到奔驰车,但是,德国与美国却没有互惠。他抱怨说,德国人并没有像美国人买德国车那样买美国车,这不公平。他本人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但这种支持不是没有条件的。

  宝马汽车一名发言人说,这家企业公司“在美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并直接或间接雇佣了7万人。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提出要把就业岗位带回美国,称任何企业如果把就业岗位转移到外国,然后把产品进口到美国国内,都会被征收35%的“边境税”。

  近段时间,特朗普频频向车企“开炮”,先是在社交网站上指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把在墨西哥生产的小型车拿到美国市场上出售且不交税,接着警告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不得在墨西哥建新厂,否则就等着掏钱交税。

  福特汽车3日宣布取消16亿美元的墨西哥新厂建设计划,转而向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一家制造厂投入7亿美元并增加就业岗位。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9日表示,丰田汽车今后5年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这次玩大了!抨击民权领袖成非洲裔民众“公敌”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5日报道,还有几天就要宣誓就职了,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却在此时公开抨击该国最德高望高的黑人民权领袖约翰·刘易斯。刘易斯现年76岁,是美国知名民权人士,上世纪60年代曾与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一道投身民权运动,也是最后一名在世的马丁·路德·金民权运动演讲者,现为佐治亚州民主党国会众议员。
    2017-01-16 18:56:37
  • 特朗普称英国“脱欧”是伟大之举 上任后尽快达成双边贸易协定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5日,美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就职仪式彩排。在距离总统就职典礼还有5天时,特朗普接受《伦敦时报》采访,称自己是英国的一个大粉丝,并对去年英国全民公投“脱欧”的举动表示赞赏。
    2017-01-16 17:11:40
  • 奥巴马传授特朗普当总统绝招:厚脸皮、有耐力
    据“中央社”报道,随着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访谈中隔空向其传授心法,并透露当总统就得靠“厚脸皮”和“耐力”两大绝招。据美国国会报纸“国会山庄报”近日(The Hill)报道称,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访谈时,他畅谈心情,还对即将接任总统的特朗普“倾囊相授”。
    2017-01-16 16:42:46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9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