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暨“中孟友好年”首场活动成功举行
2017-01-17 22:02: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1月17日电 2017年“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15日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国家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驻孟使馆临时代办杨时超、孟文化部长阿萨杜扎曼·努尔、外国驻孟使节、孟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应邀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孟总理哈西娜发来贺词表示,孟中友好源远流长,2017年是“中孟友好交流年”,对两国关系发展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

  杨时超表示,“欢乐春节”演出拉开了“中孟友好交流年”序幕,给孟加拉国人民带来了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中方愿与孟方一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各自为实现“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进程中密切合作,携手共进。

  努尔在致辞中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久经考验的友好关系。

  中国河南省艺术团为孟加拉国观众献上了舞蹈、器乐、杂技、武术等精彩节目。整台晚会高潮迭起,亮点不断,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欢呼声和掌声经久不息。孟主流电视台ATN对晚会进行了直播,数十家主流媒体对演出进行了采访报道。

  这场大型文艺演出连演2天,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中孟友谊中心及孟国家艺术学院联合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花馍馍飘香 贫困户开颜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山西朔州发生一起煤矿冒顶事故
    法国雪景
    法国雪景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春运列车上的“年货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