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蜂类成澳大利亚最具危害性动物
2017-01-17 19:3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月17日电(吴潇潇)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17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蜂类动物蜇伤及其致命性已构成该国最大公共卫生威胁。

  当天发表在澳大利亚皇家医师学院《内科医学杂志》上的这一研究说,这项基于2001年至2013年间有毒生物蜇咬情况数据的分析,是澳相关领域首次全国性的深入研究。

  分析显示,在研究数据的时间范围内,约有4.2万人因有毒生物蜇咬入院,其中64人死亡。约33%的入院者源于蜂类、特别是黄蜂蜇伤,蜘蛛蜇伤者占30%,而毒蛇咬伤占15%,其余22%的入院者被蝎子、蜈蚣、海洋生物等有毒生物所伤。

  毒蛇咬伤造成的死亡人数达27人。报告强调,毒蛇仍是澳大利亚致命性最高的毒物之一。但研究数据同时显示,包括黄蜂在内的蜂类蜇伤致命性同样惊人,致死人数也高达27人。

  报告说,相较于毒蛇咬伤致死患者中有四分之三曾入院治疗,因昆虫叮咬引发过敏致死的患者中只有44%会前往医院。

  报告指出,出乎研究人员意料的是,超过一半的蜂类毒虫叮咬致命病例发生在居家环境,三分之二以上发生在医疗急救设施健全的大城市或近郊区域而非人烟稀少的地方。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人们对蜂蜇的致命性危害麻痹大意,未能及时寻求医疗救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京津冀17项医学影像检查互认 涵盖107家医疗机构
    明年1月1日起,在北京做了磁共振,到天津看病的时候就不用重复做该项检查了。为方便医务人员和患者识别,三地商定,在试行共享的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图像资料上医疗机构名称后增加“-GX”标识,作为共享试点医疗机构的统一标识。
    2016-12-27 18:33:52
  • 部分地区H7N9流感态势趋升 卫生部门提醒防范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H7N9流感疫情呈现上升态势。山东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防病提示称,随着春节临近,活禽贩运频繁、交易增多,同时,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发生H7N9流感病例风险加大,公众应高度关注。
    2017-01-15 16:14:46
  • 广东三年内将投500亿元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记者13日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该省三年内将投入500亿元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17-01-14 17:43:09
新闻评论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