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表示将确保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持续、全面、有效执行
2017-01-17 17:43: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中方愿继续同各方紧密合作,确保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持续、全面、有效执行。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由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于2015年7月14日达成。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执行。

  “全面协议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热点问题的成功范例。总体看,一年来协议执行进展顺利,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和认可。”华春莹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本月10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维也纳举行了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据华春莹介绍,六国与伊朗审议了制裁解除、执行核领域措施、阿拉克重水堆改造等重大问题,并再次确认了认真执行协议的政治意愿。

  华春莹说,中方认为,协议是六国与伊朗共同达成的国际协定,并经联合国安理会正式核可。各方都应继续认真履行义务,坚持通过协商解决分歧,确保协议执行不断向前推进。

  她表示,中国是伊核问题解决进程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中方始终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致力于推动全面协议谈判和执行进程。特别是作为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六国工作组双组长之一,中方为推进改造项目付出了巨大努力。中方愿继续同各方紧密合作,确保协议得到持续、全面、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