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名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人员抵达阿曼
2017-01-17 11:09: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1月16日电(记者杨元勇)马斯喀特消息:阿曼外交部16日宣布,获释的10名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人员当日抵达阿曼。

  阿曼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说,应美国政府解决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人员问题的请求以及出于人道主义因素考虑,阿曼政府同意接收被美国释放的10名被关押人员,并允许他们在阿曼做短暂停留。但阿曼外交部没有透露这批获释人员的国籍以及其他细节。

  阿曼政府于2016年1月曾接受了10名获释的在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的也门籍人员。由于也门内战正酣,阿曼政府随后将这批人员遣送到邻近国家。

  关塔那摩监狱是美国军方于2002年设置的军事监狱,坐落于古巴关塔那摩湾沿岸,最多时关押大约680名恐怖嫌疑人。关塔那摩监狱因多次传出虐囚丑闻而备受谴责。奥巴马2009年就任美国总统后即下令关闭这座监狱,但至今未能实现。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时,这座监狱被关押人员为242名。美国国防部本月5日宣布,目前在这座监狱的被关押人员为55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土耳其抓获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枪击案枪手
    土耳其抓获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枪击案枪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2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