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取消全国范围的“黄色”安全警戒级别
2017-01-17 01:34: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16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媒体16日报道说,根据哈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的决定,哈政府从当天起取消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黄色”安全警戒级别。

  去年6月5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托别的两家武器商店并抢走大量枪支弹药,部分武装分子随后驾驶劫持来的公交车闯入当地军营并向军人扫射。恐怖袭击共造成3名军人和5名平民身亡。哈国家安全委员会随即在阿克托别市成立反恐指挥部,负责追捕潜逃的武装分子。在恐怖袭击期间以及随后的反恐行动中,共有9名袭击者被逮捕,18名袭击者被击毙。

  恐怖袭击发生后,哈萨克斯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为期40天的“黄色”安全警戒级别,阿克托别市则进入“红色”安全警戒级别。

  由于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去年7月发生袭击警察局事件以及哈警方多次抓获企图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哈政府将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黄色”安全警戒级别多次延长并持续至今。

  哈萨克斯坦的安全警戒级别分为三种,由低到高分别为“黄色”、“橙色”和“红色”。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宣布或调整国家所处的警戒级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