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女子用狗毛织毛衣 让你离爱犬更近些
2017-01-16 06:34: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想与你家“汪星人”更亲密接触?不妨让美国女子珍妮·桑克帮忙。你可以收集狗狗身上掉下来的毛,让她帮忙编织成毛衣、斗篷、围巾、手套等织物。

  桑克家住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两年前开始用狗毛编织,作品种类丰富。她会在脸书晒成品,然后在网店出售,也接受私人定制。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13日援引桑克的话报道,她的客户都是爱犬族,喜欢接触狗狗皮毛,有的则是痛失爱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纪念。

  桑克说,用来编织的狗毛必须是梳理下来或者自然掉落的,因为剪下来的狗毛无法纺成线。金毛、松狮、哈巴狗的毛较长,适于编织,但更短的狗毛也能用,可先与羊毛、羊驼毛类长纤维混纺。

  收到客户寄来的狗毛后,桑克需要清洗、祛味、梳理、纺线,再清洗,然后才开始编织,最后再清洗一遍,确保没有异味。

  桑克说,狗毛衣物保暖度比羊毛高50%,且对有些人而言,更重要的是能更亲密接触爱犬。(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