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担心自己吃得不健康?验验尿就知道
2017-01-16 06:34: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会记录每顿饭吃了什么吗?坚持这样做有利于培养健康饮食习惯,但因为麻烦,很少有人这么做。英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通过分析尿液中的化学成分组成发现一个人饮食结构的方法,能轻松“倒推”出人们吃得是否健康。

  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由帝国理工学院、纽卡斯尔大学、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研究人员共同开发的这种“质子核磁共振光谱学”技术不但能分析出一个人近期的饮食结构,还能推测出其长期饮食习惯,从而为制定个性化的保健方案提供参考,有利于减少肥胖现象,降低与肥胖相关的疾病风险。该技术的原理是身体对水果、蔬菜、鱼和不同种类肉的消化过程会在尿液中留下显著痕迹。

  研究人员之一伊莎贝尔·加西亚-佩雷斯说,虽然这项技术做不到算出一个人吃了多少薯片和几根香肠,但可用于监测一个人的大体饮食结构。

  另一位研究人员加里·弗罗斯特说,把这项技术应用在数量庞大的人群可以了解一个国家的整体饮食方式,从而开展有针对性的公共健康活动。

  关于这项技术的研究报告发表于《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杂志》。(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媒:从雾霾中看中国努力平衡经济需求和公众健康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月3日文章,原题:令人窒息的雾霾彰显中国竭力平衡经济需求和公众健康 中国许多城市又进入雾霾笼罩的冬天。在刚过去的元旦假日期间,中国环保部官员就已处罚违规企业、工地500余处,处罚违法违规车辆1万余辆,并开出相当于3500万美元的罚单。
    2017-01-05 07:43:52
  • 牛津教授公布健康小贴士 教你怎么保持苗条
    英国牛津大学缪尔·格雷教授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给中年人支招,传授保持健康、苗条、活力活到老的小贴士:  ——每周同一时间称体重。
    2017-01-04 06:45:47
  • 研究称人造草皮安全无害 对健康影响可忽略不计
    【新华社微特稿】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0日发布报告说,在人造草皮上开展踢足球等运动安全,对先前一个称这种用合成材料制造的草皮有致癌风险的电视节目给出回应。
    2016-12-23 06:44:52
新闻评论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7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