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特检组向法院申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
2017-01-16 18:2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月16日电(记者杜白羽 姚琪琳)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检组当天向法院申请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

  李圭喆说,特检组判断李在镕向“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并涉嫌挪用公款和作伪证。鉴于案情重大复杂,特检组综合考虑了多重因素。虽然有意见认为逮捕李在镕会造成三星经营空白和对经济造成冲击,但特检组认为树立正义更重要,决定依照法律和原则处理此事。

  特检组认为,三星在李在镕指示下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以此换取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此外,李在镕去年12月以证人身份在国会举行的“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上称,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特惠,涉嫌作伪证。

  李圭喆还说,特检组证实朴槿惠总统和崔顺实存在“利益共有关系”,相关客观物证可证明两者的“共谋关系”。特检组迟早会对涉嫌受贿和第三方受贿的朴槿惠进行立案调查。

  三星方面当天回应说,不能理解特检组的决定,强调三星向崔顺实方面的捐赠并没有期待回报,相信法院会有正确的判断。

  特检组12日上午传唤李在镕,持续22个小时对其全面调查。李在镕在调查中承认,三星迫于朴槿惠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方面提供资金支持,但三星并未从中获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三星副会长遭通宵问讯 特检组提供晚餐炸酱面
    因涉嫌贿赂“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12日一早前往韩国特别检察组办公室,接受了连续22小时的“通宵”问讯。
    2017-01-14 06:50:54
  • 担忧消极影响 韩独检组就逮捕三星李在镕现分歧
    据报道,李在镕被指为“巩固集团继承人地位”,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名下的基金捐款,换取政府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李在镕在此前接受独检组长达22小时的通宵问话,他坚称捐献决定受朴槿惠逼迫,并否认从中获取商业利益。
    2017-01-16 08:31:55
  • 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三次行动启动术前筛查
    图为中国医生给暹粒眼疾患者进行检查。洪坚鹏 摄  图为中国医生给暹粒眼疾患者进行检查。医疗队的志愿者们分散至暹粒市区和郊区的农村,张贴义诊活动信息的蓝色海报,为当地眼疾患者传递更多福音。
    2017-01-16 13:31:30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2606